S.R

【何美男&蓉wink】顶流

「所有人都期望你事业有成,而我只想要你好好吃饭」


02

何美男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顶流。

他在十六岁那年爱上蓉wink,可那时的他身无分文。他对自己承诺,一定要在成为顶流之后给蓉wink一个衣食无忧的生活。

如今他二十六,通过自己的作品真真正正地成为了一名顶流,当年的承诺却无从兑现。

甚至连蓉wink都被他弄丢了。

何美男爱了蓉wink十年,跟蓉wink谈恋爱谈了七年,想蓉wink却想了一个世纪。

那天她明明说好只去一个星期的……

可是两年了,杳无音讯。何美男想发消息问问蓉wink最近还好吗,却发现自己被删除了。

果然,从始至终只有他一人一厢情愿。


蓉儿出道的那天,他站在最前排给她鼓掌。他陪她走过籍籍无名,却没有亲眼看见鲜花盛开的样子。

这时何美男才发觉自己有多么不了解他爱了这么多年的人。她的梦想就是唱跳出道,而他却跟她说,她应该放长远一点,唱跳出道未必是最好的选择。

他兴高采烈规划着他们未来的计划,却不知她早已经看清了眼前的路。

甚至于她出道一年半,何美男都只知道她是一个叫YCYU的组合的成员。对于她最喜欢的颜色、最爱的食物竟然一无所知。

蓉儿,你肯定是厌倦了吧。

自己是有多么不堪啊,连粉丝也不配做的。


世上普通人太多情爱,何美男以为自己成了大明星就不再普通了。

这次他对了。出道后,他连普通人都做不了了。

普通人可以穿着随意,可以跟一群朋友出门,可以走着走着突然追逐起来,但他何美男不可以。作为唱跳偶像,他的身边一度只有撒微笑、白rap、经纪人和助理。他想见见他的蓉儿,可是他们连一顿饭都约不到。

何美男不会做饭。小时候他念书,每天回家就是妈妈做的饭菜,吃完又去学习。

当了练习生以后就更没有时间学做饭了。他羡慕撒微笑能烧得一手好菜,能用一顿饭征服何美女的胃。他只记得恋爱的那几年,别人都在催促他好好写歌、开演唱会,将来大红,只有蓉wink每天都给他带饭到公司,看着他在练习室里吃完,伸手擦掉他额上的汗水。那几年他的胃病奇迹般地好了。

可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如何美男那么幸运。他见过公司里好多前辈突然有一天就离开了,当时他暗自庆幸自己赶上这么个机会。可他恨,他恨蓉wink像那些突然就走了的同伴一样,从他的世界里永远消失了。他更恨自己,恨自己无能,恨自己留不住她。

在MG娱乐待了七年,蓉wink最终还是去G国了。

在G国,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


「为梦追寻 光的足迹

我们一直很能行」

这是YCYU的出道曲,由吴高音负责作曲。

何美男认识吴高音。准确来说,应该是跟吴高音很熟。当年他们在MG娱乐训练时,因为总是在一起上课,便组成了一个小小的团体,由他、娜舞蹈、李梗王、吴高音和杜拉普组成。说来也巧,他在这个团体里是作为老大存在的。吃饭的时候他负责取餐,跳舞的时候他负责扣动作,状态不好的时候他又会去开导几位弟弟妹妹。吴高音只比杜拉普大几个月,自然也就备受其他三位哥哥姐姐的宠爱。

可惜后来,娜舞蹈转行,李梗王合约到期,杜拉普被开除,吴高音去了G国,只剩下何美男一个人。

幸好我还有蓉儿。

幸好……

何美男总是喜欢用各种各样的“幸好”来掩饰自己的失败——幸好自己运气好、幸好自己留了下来、幸好自己还有蓉wink在身边。

可当他站在一周去四五次的机场、抱着鲜花时,来往路人没有一个是他所爱,一种不属于这里的陌生感仍油然而生了。

他这才知道自己的梦想其实从来不是顶流。他只是渴望被熟悉的人看到,仅此而已。

想火,是因为最爱他的爸爸在他七岁那年就离开了他,从此杳无音讯。他想让爸爸看到他站在舞台上,闪闪发光。

想赚钱,是因为蓉wink家庭条件并不好,不足以支撑她追求她的梦想。

蓉wink在台上见证了何美男的每一场演唱会,一开始是以MG娱乐练习生的身份,后来就是名义上的“合作伙伴,实际上的恋人。何美男想,只要蓉wink还在,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。

一旦蓉wink走了,他的世界,瞬间崩塌。

可这世界哪有那么多“只要”,在追蓉wink这件事上,大明星又怎样,还不是彻彻底底失败者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